【EMF資助額增至100萬】點樣申請最快獲得審批?

【EMF資助額增至100萬】點樣申請最快獲得審批? - 網頁設計, 網站設計, 網頁方案, Website Design, 網絡推廣

過去三年,疫情對本地企業之重創顯而易見,即使如今疫情已逐漸減退,但中小企業想要迅速恢復,網絡轉型勢必成為大趨勢……然而,傳統觀念可能認為,擴充人手比升級設備來得高效,加上轉型成本非各企業可承擔的,變相讓企業轉型裹足不前。

下面,香港網頁將為中小企業整合現時討論度最高的兩項政府資助:科技券(TVP)及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(EMF),以協助企業選擇最適合的方案來創造商業優勢!

【科技券(TVP)最高資助60萬!】

TVP目的是支援企業以科技方案或服務達至提高生產力、流程升級或業務轉型,因此其資助範圍主要圍繞計劃目標的科技服務、方案和相關設備及軟/硬件等,並為合資格企業提供最高項目成本之75%資助。

計劃特點:TVP以3(政府):1(企業/機構)的配對模式,容許企業以最多6個項目並獲得合共60萬港元的資助。

PS. 由於TVP的審批時間相對較慢,甚至部分企業可能等待2年也未必獲得資助,因此如果你的企業目標市場剛好在海外,而且你又不想等太久才獲得審批,不妨考慮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(EMF)。

【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(EMF)資助金額增至100萬】

EMF是眾多政府基金中最受中小企業歡迎的資助計劃之一,對每間企業的累積資助上限已有80萬元提高至100萬元。此外,由2021年4月30日至2026年6月30日,基金擴大資助範圍至涵蓋以「本地市場」為目標及具規模的展覽會和網上展覽會,並放寬中小企業申請的要求。

【關於EMF的Q&A】

Q1:新成立公司可否申請EMF?

A:原則上,EMF沒有限制公司類型及其成立時間,只要公司有實質業務營運且非上市公司,均可申請EMF。但需注意的是,若公司成立日子太短(如少於半年),審批時間或有所延長。此外,不同類型的公司所提交的公司資料也略有不同,相關詳情可直接咨詢香港網頁。

Q2:公司主要想發展本港業務,可否申請EMF?

A:本計劃僅資助以海外市場為目標的推廣活動,即使參加本地展覽會,亦應以海外買家為主要目標。

Q3:申請網站製作費用時需留意什麼?

A:企業須提交相關網站的打印本或APP的螢幕截圖(附有打印日期及網址),並顯示其公司全名、產品或服務,及香港的聯絡資料(如地址、電話號碼、傳真號碼)。

如果申請涉及公司網站/APP的優化,須一併提交提交優化前的網頁打印本或APP螢幕截圖。

Q4:參加展覽會、製作宣傳廣告時有甚麼限制?

A:企業須以「香港公司」的身份參與推廣活動,並在參展商名單、考察團名單、廣告、電子平台/媒介、公司網站/APP等顯示其公司全名、產品或服務,及香港的聯絡資料(如地址、電話號碼、傳真號碼)。

Q5:申請企業何時獲得通知申請的結果?

A:正常情況下,工貿署收到全部所需證明文件及申請表格的當日起,於三十個完整工作日內完成審批程序,並將申請結果(不論成功或否)以平郵方式寄回申請企業。

想瞭解更多關於「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詳情(EMF)」的內容,可以直接聯絡香港網頁,我們擁有十幾年相關經驗,還有大量開發政府資助項目可供參考,協助各企業配對合適的資助計劃方案並解答申請上的問題。


香港網頁提供一站式數碼營商方案服務,包括、網頁設計、網絡推廣、網頁管理與寄存、系統開發及其它增值服務,全方位滿足客戶的業務需要,歡迎隨時聯絡我們,香港網頁是您開拓網路商機的最佳伙伴。

聯絡電話: 37499734
電郵地址: [email protected]
網址: www.hkweb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