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換友鏈容易存在哪些風險 稍有不慎讓你的功夫全白費

交換友鏈容易存在哪些風險 稍有不慎讓你的功夫全白費 - 網頁設計, 網站設計, 網頁方案, Website Design, 網絡推廣

網站想要在搜索引擎中獲得好排名,就需要有足夠多和質量好的外部鏈接作為支撐,其中友情鏈接就是外部鏈接建設中最重要的一環。作為站長,很多人或多或少都有過和別人交換友鏈的經歷,但交換有風險,少一不留神就有可能上當受騙。

交換友鏈容易存在哪些風險?

風險一:交換完鏈接後刪除友鏈

相信很多站長都遇到這一情況,就是和別人交換完友情鏈接後,隔一段時間再去別人的網站看時,發現自己的鏈接已經沒有了。所以,我們在交換完友情鏈接後,最好時不時去對方網站看看,一旦發現鏈接不見就立即與對方聯繫,以防自己被騙。

風險二:給友情鏈接添加nofollow屬性

有些網站雖然和你交換友鏈後不會刪除,但卻為給你的鏈接添加nofollow屬性,這樣即使你的鏈接在對方網站上,同樣不會傳遞任何權重,這和被刪沒有任何區別。因此,與上述一樣,我們除了留意對方網站是否刪除我們的網站鏈接,還要注意對方網站是否給我們的網站鏈接添加了nofollow屬性。

風險三:可以降低友情鏈接頁的權重

有些網站會有專門的友情鏈接頁面,但卻會故意通過內部結構控制來降低整個鏈接頁面權重,從而降低傳遞的權重。這種作弊方法會比上述兩種高明很多,一來它不容易被查看,二來即使被別的站主發現也不會有什麼問題,因為網站的確有權重傳遞到友情鏈接頁面,而且友鏈也沒有被刪除和加nofollow屬性。所以,在交換友情鏈接的時候,一定要分外注意這種情況。

風險四:禁止友情鏈接也被收錄

如果你與其他網站交換完友情鏈接後,去查看對方網站時,發現友情鏈接既沒有刪除,也沒有加nofollow屬性,更沒有刻意降低友情鏈接頁權重。以為這樣終於可以萬事大吉,誰不知更大的問題正在後面等着你。因為這些站長會直接在robots.txt文件做手腳,明文禁止搜索引擎收錄友情鏈接頁,這樣友情鏈接連收錄和權重都沒有,又怎會有權重傳遞呢?因此在交換友情連接之後,最好看看對方網站是否在robots.txt文件做手腳。

以上是交換友情鏈接時經常出現的問題,各位站長在進行網站優化的時候的一定要注意,否則就會讓自己的功夫全部白費了。



香港網頁提供一站式數碼營商方案服務,包括、網頁設計、網絡推廣、網頁管理與寄存、系統開發及其它增值服務,全方位滿足客戶的業務需要,歡迎隨時聯絡我們,香港網頁是您開拓網路商機的最佳伙伴。

聯絡電話: 37499734
電郵地址: [email protected]
網址: www.hkweb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