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設計如何才能吸引用戶的眼球

網頁設計如何才能吸引用戶的眼球 - 網頁設計, 網站設計, 網頁方案, Website Design, 網絡推廣

要想設計出讓人一眼難忘的網頁真的不容,網頁設計要具備有趣而吸引人和清晰直觀的兩大特點,才能讓用戶對網站產生記憶點。

網頁設計如何吸引用戶的眼球?

一、預處理過程

要讓網站能在同類產品中脫穎而出,就一定要設計獨特,且能夠傳遞出全新的服務和遠景。這就需要設計師針對用戶和市場進行研究和探索,利用色彩和形狀等元素作為設計的突破口,通過尋求不同的組合方式,完成整個設計。

二、草稿和線框圖

在設計初期,設計師可以構建幾個簡單的佈局,每種佈局都有着不同的側重點和優勢。然後,將不同的構思和不同的部分構建成獨立的頁面,通過分析和研究用戶的注意力主要集中的哪些信息。由於整體結構不用包含很多元素,所以只需要繪製大概的線框圖就可以。通過手繪的方法呈現腦中的構思,可以幫助設計師更好地琢磨和研究整個網頁設計。

三、UI設計

接下來就是網頁設計中最關鍵的過程——UI設計。UI設計部分我們會着重看看首屏設計,因為首頁是與用戶互動最密切的頁面。

首屏設計需要包含公司名稱、Slogan和引動用戶向下滾動瀏覽的箭頭,另外我們還可以為搭配色彩明亮、引人矚目的背景(這主要是根據網站的定位和方向而定)。其次,我們可以採用幾何圖形、漸變色彩、動效設計等,營造出豐富的層次感,使畫面變得更加生動有趣。

四、色彩的選取

色彩的選取是整個設計中最有趣的部分,設計師可以根據品牌和需求確定幾種不同的配色方案,在其中挑選出對比度和協調度較高的組合。然後在具體的順序和搭配上玩出多種花樣,製作出能一下子就吸引用戶眼球的色彩搭配,但這需要持續地嘗試和探索,才能成功。

五、添加動畫效果

網站添加動畫效果,能讓各種元素之間的互動和聯繫變得更加自然。一個優秀的動效設計,能讓產品變得更加友好,更容易抓住用戶的眼球,而且還不會讓用戶分心。

在網頁設計中,每個網頁設計師都希望能夠設計出能一下子抓取用戶眼球的網頁,奈何當網站出來的時候,總覺得差那麼一點點。要想設計出好的網頁,不妨從以上幾種方法入手,或許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。



香港網頁提供一站式數碼營商方案服務,包括、網頁設計、網絡推廣、網頁管理與寄存、系統開發及其它增值服務,全方位滿足客戶的業務需要,歡迎隨時聯絡我們,香港網頁是您開拓網路商機的最佳伙伴。

聯絡電話: 37499734
電郵地址: [email protected]
網址: www.hkweb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