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設計小知識:製作外貿網站需要注意什麼

網頁設計小知識:製作外貿網站需要注意什麼 - 網頁設計, 網站設計, 網頁方案, Website Design, 網絡推廣

如今不少本土企業都將目光放在全球,因此也會考慮製作外貿網站。香港網頁集團提醒,無論是什麼類型的網站,都應該「以客為先」,重視網站用戶體驗,才能架設出一個真正有價值的外貿網站。那麼,製作外貿網站需要注意什麼?

製作外貿網站需要注意什麼?

◆ 外貿網頁設計需考慮當地用戶習慣

由於外貿網站面向的是國外客群,因此在進行網站設計時需尊重他們的瀏覽習慣,網站布局、內容設計方面要盡量符合國外客戶的喜好。

網頁設計小知識:製作外貿網站需要注意什麼
網頁設計小知識

由於網站面對的是全球客群,因此網站語言版本優先考慮英文版。但有種情況需注意的是,如網站的目標客群是日本人,網站語言版本應優先採用日語,其次才是英文版本。

文字大小也要格外注意,英文字型選擇11px左右,而中文字型則選擇15px以上,這樣才能確保用戶能清晰看懂網站內容。

網頁設計小知識:製作外貿網站需要注意什麼
網頁設計小知識

很多網站都喜歡使用高飽和度色彩搭配,認為這樣可以吸引用戶的眼球。但隨着用戶使用網站的時間增長,高飽和度色彩容易用戶視覺疲勞,讓人感覺非常不舒服。因此色彩選擇不要過於雜亂,且盡量減少高飽和度色彩的面積,為用戶呈現舒適流暢的瀏覽體驗。

網頁設計小知識:製作外貿網站需要注意什麼
網頁設計小知識

此外,近年外國網站設計一直流行「極簡主義」風格,因此設計外貿網站時就要注意,網站需符合現代審美,盡量將網站多餘的元素刪除,僅保留重要的部分,做到簡約而不簡單。

◆ 架設網站適應來自全球訪問速度的網站

以往我們架設本地網站時,一般都會選擇本土架站工具,確保系統服務穩定。但大多數外貿網站面對的都是全球各地的客戶,加上他們的網絡速度也不盡相同,如果選用本土架站工具,容易影響網站的操作體驗。

為了滿足大多數訪客群體的網站用戶體驗,架設網站時應盡量考慮國外比較流行的架站工具,如:WordPress、Strikingly、Wix、Shopify等等,以保證全球用戶都能正常且流暢地訪問網站。

網頁設計小知識:製作外貿網站需要注意什麼
網頁設計小知識

那麼,外貿網站選擇哪個架站工具好?我個人更推薦WordPress。

WordPress操作簡單,設計模板多,可呈現簡約且符合國外用戶審美的網頁設計;而且後台採用可視化操作,非常適合新手使用。

* 提醒一下,註冊網域時,網域最好不要選擇中文,而是選擇縮寫或英文。

◆ 使用符合當地文化的內容

不同國家或地區對網絡植入相關內容都有特定的要求,比如大陸,如果廣告語中出現「最」、「極」等字眼,有可能會觸犯當地「廣告法」的相關要求,而面臨高額罰款的風險。另外,還有一些國家或地區是有相關的內容分級法律,製作網站內容最好在當地的Google子站了解清楚。

網頁設計小知識:製作外貿網站需要注意什麼
網頁設計小知識

架設符合當地文化背景的多語言網站,植入內容時就需要關注當地文化和背景,比如網站的目標客戶是印度人,網頁設計時要考慮當地客群的審美,植入一些印度風格的元素。

網頁設計小知識:製作外貿網站需要注意什麼
網頁設計小知識

另外,各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宗教信仰,因此在架設網站時要尊重當地的宗教信仰,並避免網站出現宗教相關內容(除非網站本身是與宗教有關的),尤其是那些存在宗教爭議的內容,以免一不小心掉進輿論漩渦中。

最後跟大家說說有關外貿網站架設的價格問題,網站的價格主要是根據用戶想要實現什麼樣的功能而定的,一般在幾百到幾十萬不等。網站需求功能越多,建站難度越高,需耗費的人力物力和時間也會相對增加,價格自然就會更高,


香港網頁提供一站式數碼營商方案服務,包括、網頁設計、網絡推廣、網頁管理與寄存、系統開發及其它增值服務,全方位滿足客戶的業務需要,歡迎隨時聯絡我們,香港網頁是您開拓網路商機的最佳伙伴。

聯絡電話: 37499734
電郵地址: [email protected]
網址: www.hkweb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