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版面變得更加舒適 排版設計技巧有哪些

讓版面變得更加舒適 排版設計技巧有哪些 - 網頁設計, 網站設計, 網頁方案, Website Design, 網絡推廣

讓版面變得更加舒適 排版設計技巧有哪些

好看的排版設計能讓直接影響網站的氣質,因此要想網站看起來好看,就要從配色、內容選取以及創意設計入手。雖說網頁設計中排版為王,但是怎樣的排版設計才能討好用戶呢?

排版設計技巧有哪些?

技巧一:對比

讓版面變得更加舒適 排版設計技巧有哪些
對比越大差異越大,能讓特定的內容更加鮮艷;相反,對比不夠大,就無法展現網站上重要的信息,也就不能給用戶帶來強烈的印象。

為版面添加對比效果主要有:明暗對比、尺寸對比、粗細對比等。

技巧二:留白

讓版面變得更加舒適 排版設計技巧有哪些
雖然滿排版能使版面變得更加活潑熱鬧,但是卻無法強調網頁上的重要內容,這個時候你可以使用線框、分隔等方法來突出,還可以用留白的方式進行強調。

留白一定要足夠大,同時也要與其他要素的內容略有不同,這樣才不會給人一種很空的感覺,相反還能給人一種高雅的感覺。

技巧三:節奏

讓版面變得更加舒適 排版設計技巧有哪些
其實設計也可以用來比作音樂,為了表現出作品的節奏,把許多相同形狀的要素以多種角度的編排能營造出跳躍的節奏感。如果想進一步表現出更為複雜的疾走感,可以搭配多種形狀的要素,如尖角形代表打擊樂般的短節奏、柔美的曲線可以營造出吹奏樂器般長而優美的節奏。

技巧四:紋理


在網頁設計中,紋理質感的效果能使人感覺出比油畫色彩更高的質地感,從而使讀者獲得視覺上的享受。但同時要注意的是,增加了紋理效果,畫面的重量也會隨之增加,而畫面的重量則取決於紋理的密度。

技巧五:故事情節

讓版面變得更加舒適 排版設計技巧有哪些
雖然網頁設計沒有電影所帶來的震撼,但是優秀的設計要足夠引人矚目、令人駐足的故事情節。故事情節需要設計師通過自身理解去架構故事,與用戶產生「共鳴」,從而帶動用戶內心的情緒,加強用戶對網站的印象。

排版設計並不是簡單地將文字和圖片拼湊就可以,這樣只會讓整個畫面變得很凌亂。只有遵循一些排版設計的技巧,才能使版面變得更有平衡感和節奏感。


香港網頁提供一站式數碼營商方案服務,包括、網頁設計、網絡推廣、網頁管理與寄存、系統開發及其它增值服務,全方位滿足客戶的業務需要,歡迎隨時聯絡我們,香港網頁是您開拓網路商機的最佳伙伴。

聯絡電話: 37499734
電郵地址: [email protected]
網址: www.hkweb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