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設計技巧:如何提升界面設計的氣質

APP設計技巧:如何提升界面設計的氣質 - 網頁設計, 網站設計, 網頁方案, Website Design, 網絡推廣

隨着扁平化設計的發展,APP設計已不再滿足簡單的色塊、圖標以及系統字體的枯燥組合,而是界面設計的視覺效果更加精緻細膩,甚至會透過一些細節上的處理,提升APP界面的品質。如何提升界面設計的氣質?接下來,香港網頁集團將為大家分享一些關於APP設計的技巧,有興趣的朋友就往下看吧!

如何提升界面設計的氣質

APP設計技巧一:選用符合產品氣質的字體

恰到好處的字體會讓APP的定位和內容的情感有加倍的表達,但無奈的是,移動端系統自帶的字體實在太少了,而且沒有什麼特色,很多時都難以表達出APP獨特的氣質。

APP設計技巧:如何提升界面設計的氣質
APP設計技巧

內嵌字體,就是解決APP字體的最好方案之一!

設計師在製作APP時選擇一些符合APP風格的字體作為內嵌字體,這時不管用戶選擇哪種語言,界面字體都與APP的定位和風格都非常融洽,甚至還能讓用戶第一次使用時感受產品的與別不同。

APP設計技巧二:巧用平面設計的排版技巧

俗話說,越家常簡單的菜式,越考驗大廚的功力;同樣越簡單的元素,就越考驗設計師的功夫,例如黑白配之美。

APP設計技巧:如何提升界面設計的氣質
APP設計技巧

從大師原研哉的作品中,白面之上,黑字既是字也是裝飾,既是點也是線,通過調整體積和間隔,錯落地形成畫面,構造韻律。

APP設計技巧:如何提升界面設計的氣質
APP設計技巧

IDEAT理想家APP,繼承法國IDEAT雜誌的理念,以展示設計、藝術和風尚的「當代生活」內容為主。APP界面除了圖片外,幾乎沒有黑白以外的其他色彩元素。黑底白字的介紹,既是內容也是裝飾,作為界面的重點貫穿整個APP設計。同時,文字與其他內容之間的距離,在排版上又起到了作為點、線、面的不同功用。

APP設計技巧三:水印式裝飾為圖片加分

很多用戶都喜歡用自定義水印來提升圖片的格調,運用到APP設計中,水印式圖片更是給人一種眼前一亮的驚喜。

APP設計技巧:如何提升界面設計的氣質
APP設計技巧

有針對性的水印式文字排版,配上高質量大圖,不僅能吸引用戶的眼球,字體和色彩的整體感都比較強,整個界面統一和諧顯得十分大氣。

APP設計技巧四:更吸引眼球的海報式圖文分享

在信息爆炸時代,想要抓住路人的眼球,簡單文字配個圖難免會有點過時,嘗試將它製作成精美的分享海報;或者將用戶的圖文和文字內容合成一個排版好的模板里,再讓用戶分享出去,是不是吸引眼球之餘,讓「分享」變得更有趣味?

APP設計技巧:如何提升界面設計的氣質
APP設計技巧

通過海報拼圖的形式作為分享內容,不僅提升用戶照片的格調,用戶還可以製作與自己氣質和APP氣質相符的成果,並沉浸其中,從而延長用戶使用APP的時間。

APP設計技巧五:動效界面更有震撼力

動效設計不僅能強化界面的功能和美感;與圖片相比,動效在呈現變化的過程中,還能向用戶講述簡單而有趣的故事,從而增加用戶與APP設計的互動性。

APP設計技巧:如何提升界面設計的氣質
APP設計技巧

此外,動效設計還能提升APP的用戶體驗,直接影響用戶的行為,引導用戶注意特定的內容,幫助他們找到想要的內容,從而達成目標。

如何提升界面設計的氣質?除了APP設計技巧,更多的是通過細節營造產品的氣質,給用戶帶來愉悅感,增加對品牌的認同感,並在同類產品中形成獨有的氣場。這樣的APP作品在眾多APP中突圍而出,獲得用戶的歡心。


香港網頁提供一站式數碼營商方案服務,包括、網頁設計、網絡推廣、網頁管理與寄存、系統開發及其它增值服務,全方位滿足客戶的業務需要,歡迎隨時聯絡我們,香港網頁是您開拓網路商機的最佳伙伴。

聯絡電話: 37499734
電郵地址: [email protected]
網址: www.hkweb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