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如何增加IG觸及率】IG觸及率跌到落谷底?小心帳號可能被shadowban!

【如何增加IG觸及率】IG觸及率跌到落谷底?小心帳號可能被shadowban! - 網頁設計, 網站設計, 網頁方案, Website Design, 網絡推廣

經營IG需要做很多功課,除了日常更新外,還需要定期追蹤各項數據和分析,因此對於日常較為忙碌的商家而言,想要藉助IG來實現網絡行銷目的,最好的方法就是選擇有經驗的網絡推廣公司的協助。

除此之外,有沒有更加便捷的方法呢?

答案是:有的!

香港網頁(HKWEB)表示,IG觸及率是指在Instagram平台上,你的帳戶或貼文能夠達到目標用戶的比率,主要用於衡量內容在Instagram上的曝光程度和影響力。當你的帳戶或貼文觸及率越高,這代表越多用戶會看到你的內容,從而增加與他們互動的機會,有助促進帳號成長和品牌曝光。

如何查看IG觸及率?查看帳號洞察報告

目前IG洞察報告僅提供商業帳號或創作者帳號免費使用,因此如果你想全方位分析IG的各項數據,必須先將帳號轉換為商業帳號或創作帳號。

香港網頁-【如何增加IG觸及率】IG觸及率跌到落谷底?小心帳號可能被shadowban!
香港網頁-IG帳號被shadowban怎麼辦

進入IG洞察報告的界面後,首先看到的是「總覽」,而總覽又被細分為已觸及帳號數量、互動帳戶數量與粉絲總數,使用者可分別點入每個項目查看細節的數據。(下面重點說說「已觸及帳戶數量」)

香港網頁-【如何增加IG觸及率】IG觸及率跌到落谷底?小心帳號可能被shadowban!
香港網頁-IG帳號被shadowban怎麼辦

已觸及帳戶數量是指帳戶或貼文已經被觸及或看到的獨立用戶數量,通常觸及的帳號越多代表你的帳號或貼文在IG中的能見度越高。而在這裏我們需要重點觀眾的是「非粉絲觸及數量」,因為如果觸及非粉絲數量越來越少,就等於沒有追蹤你的人看到你的機會越來越少,那麼你又該如何吸粉呢?

「為什麼我的非粉絲觸及率會變差?」

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很多,可能是貼文內容或Hashtags設置不當,讓IG演算法無法讀懂你的內容主題;或者是帳戶互動率過低,導致IG演算法覺得你的內容質量很差;也可能是帳號違反IG用戶守則規定,而被IG限流或隱藏等。

因此,我們必須「對症下藥」,​從根本上提高IG觸及率,進而讓整個IG經營之旅變得更順暢。​

什麼是shadowban?如何發現IG帳號被shadowban

sh​adowban是IG系統懲罰違法IG用戶規則帳號的一種手段,被shadowban的帳號通常會被限流或隱藏,從而降低IG帳號​或貼文的曝光率。​

香港網頁(HKWEB)提醒,如果你的帳號遇到以下情況,小心可能IG平台被shadowban:

— 觸及率持續下滑

— 粉絲數量幾乎沒有增長,甚至呈負數(粉絲退追蹤)

— 點擊貼文使用的Hashtags後,在該Hashtag頁面看不見自己的貼文

— 點讚數及觀看數越來越低

— 已追蹤的粉絲表示沒有看到你的貼文或Stories

……

「如何查看帳號是否被shadowban?」

一般來說,當帳號存在違規行為時,就會被IG平台shadowban,因此當出現上述情況時,建議可以通過以下方式進行檢測:

香港網頁-【如何增加IG觸及率】IG觸及率跌到落谷底?小心帳號可能被shadowban!
香港網頁-IG帳號被shadowban怎麼辦

 

如果有顯示違規內容,請立即移除;如果沒有,代表內容沒有違規。

PS.此方法僅用於判斷帳號是否存在違規內容,並不是有沒有被shadowban的檢測,因為通常只有嚴重違規的內容才會在這個欄目出現,沒有嚴重違規的並不會顯示。

此外,自2023年IG更新後,部分用戶可能會收到類似於shadowban的通知,如下圖:

香港網頁-【如何增加IG觸及率】IG觸及率跌到落谷底?小心帳號可能被shadowban!
香港網頁-IG帳號被shadowban怎麼辦

但這同樣是只有貼文內容嚴重違規的用戶才會收到這類通知,大部分誤踩IG演算法的用戶,雖然可能都會被IG平台shadowban,但通常不會收到任何通知。至於違規情節輕的用戶,大多只會受到「限流」的懲罰,不會被IG平台「隱藏」,但這對用戶的傷害同樣很大。

帳號被IG平台shadowban的原因有哪些?有哪些解決方法?

IG是一個非常​重視用戶體驗的平台,因此如果你的帳號含有具威脅或仇恨言論的內容、針對且貶低或羞辱個人的內容、用作威脅或騷擾他人的個人資訊,以及不受歡迎的重複信息等,IG都會直接移除相關內容甚至採取限流、​隱藏等懲罰手段。

除此之外,如果帳號存在以下情況也有可能會被IG平台shadowban:

1. 購買虛假粉絲、讚及留言

2. 貼文含有違法內容或相關Hashtags

3. 每篇貼文重複使用相同的Hashtags

4. 帳號被人檢舉

5. 帳號被action block(因頻繁重複某個動作而被IG暫時封鎖)

需注意的是,IG沒有一個固定的懲罰限期​,主要根據帳號違規程度來評估,輕則數天、重則永久。此外,帳號如果被shadowban,通常平台不會自動解除,因此商家必須在修正錯誤後,促使算法重新評估並取消限制。

那麼,具體該怎麼做呢?

① 立即停止購買並刪除「殭屍粉」

如果你的帳號因為購買粉絲/讚/留言而被shadowban,首先要做的就是立即停止這種購買行為並刪除這些「殭屍」帳號。因為購買而來的粉絲帳號大多都已經被IG平台shadowban的,如果你的帳號與這些帳號有關聯,這無疑是對IG演算法發出可疑信號。

所以,雖然停止購買並刪除「殭屍粉」並不會立即使帳號恢復正常,但至少不會讓情況惡化下去。

② 定期清除劣質粉絲

有時候,我們即使沒有購買粉絲,但也可能會被劣質粉絲、殭屍粉絲自動追蹤,企圖引起我們的關注。

避免因為這些劣質粉絲而受到牽連,我們需要定期查看粉絲的帳號類型,及時清除劣質粉絲、殭屍粉絲,以免IG算法將帳號判定為「異常操作」而降低觸及率。

③ 定期檢查貼文內容及Hashtags

如果帳號存在違規及不當內容,或者濫用、使用不相關及大量重複的Hashtags等,都有機會觸犯IG算法而受到懲罰,因此如果有上述行為的帳號,建議及時編輯更改或刪除不當內容和Hashtags。

④ 提高帳號的互動率

優質內容往往是吸引用戶關注和喜歡你的帳號的最佳途徑,因此定期發佈有價值和吸引的內容,有助於促使更多用戶的互動與參與。此外,與粉絲積極互動過程中,還需要及時回復他們的評論、提問或私信,以便IG認為你的帳號值得用戶信賴的,進而提高帳號的觸及率。

⑤ 定期監測及改善帳號狀態​

使用IG洞察報告或其他粉絲工具定期監測帳號的狀態,追蹤並分析IG觸及率、粉絲增長率、帳號互動率等,有助於我們適時調整IG經營策略,從而創作更受粉絲歡迎的帖文內容方向和互動方式。

要解除被IG平台shadowban的帳號,這需要經營者嚴格遵守IG用戶規則,並持續提供高品質且有價值的帖文內容,以及建立真實的互動,進而促使IG算法評估並取消限制。


香港網頁提供一站式數碼營商方案服務,包括、網頁設計、網絡推廣、網頁管理與寄存、系統開發及其它增值服務,全方位滿足客戶的業務需要,歡迎隨時聯絡我們,香港網頁是您開拓網路商機的最佳伙伴。

聯絡電話: 37499734
電郵地址: [email protected]
網址: www.hkweb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