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品牌網站設計技巧】極簡主義風格,讓網頁簡潔而不失魅力!

【品牌網站設計技巧】極簡主義風格,讓網頁簡潔而不失魅力! - 網頁設計, 網站設計, 網頁方案, Website Design, 網絡推廣

極簡主義風格是一種既能滿足用戶需求,又能突出品牌設計的創造性和獨特性。作為時下最流行的UI設計趨勢之一,極簡主義風格不僅能使介面更加簡單整潔,便於用戶理解和操作;還提升Web和APP的加載速度,加強產品的用戶體驗等。

為什麼更建議品牌網站遵循極簡主義風格?

對品牌網站設計而言,極簡主義風格並非毫無節制地簡化介面元素,使其丟失原本應有的魅力和生命力,削減介面的易讀性和易用性;而是透過去除介面中多餘的組件/模塊,以最少的元素達到最佳的網站用戶體驗和品牌銷售效果。

△ 原研哉為MUJI設計的視覺海報

△ 杉本博司拍攝的《海景》

從原研哉到杉本博司的作品,我們看到了他們作品的至簡美學,幾乎沒有裝飾,都以體驗作品本身為主,只為傳達設計至簡理念。

【品牌網站設計技巧】極簡主義風格,讓網頁簡潔而不失魅力!
網站設計技巧

如今人均可支配時間愈來愈少,也愈來愈零碎,這使得人們更加追求簡單而自然的生活狀態,也讓極簡主義風格被各大品牌奉為圭臬。對於品牌網站設計而言,極簡風格不僅能使介面更加漂亮,同時在可用性也非常突出:

▪ 極簡風格能讓網頁設計更加簡潔易用,從而提升用戶體驗愉悅度

▪ 極簡主義設計簡單且兼容性強,更易於軟件或網頁響應式設計

▪ 簡單幹凈的介面設計更符合現今快節奏的用戶需求

▪ 簡約整潔的網頁設計,加載速度更快,能有效地降低網頁跳出率

▪ 簡潔低噪音的介面面設計,更易於用戶專註於介面內容和產品功能,提升產品銷量

品牌網站設計需掌握哪些技巧,以體現極簡主義風格的優勢

既然極簡主義風格在提升用戶體驗、加載速度以及頁面兼容性和產品銷量等方面的作用如此巨大,那麼如何才能在品牌網站上體現極簡主義風格的優勢?

網站設技巧一:更純粹的版式

當介面中多餘的裝飾元素都被去掉,這時文字排版便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。

【品牌網站設計技巧】極簡主義風格,讓網頁簡潔而不失魅力!
網站設計技巧

Short Waves Festival 2021的創意海報設計上只考慮大膽的字體排版和幾何線條組合。整個介面為黑白無彩色畫面,即使沒有多餘的裝飾,我們同樣可以看到很強的設計感在裏面。

網站設技巧二:剋制對顏色運用

雖然大部分極簡主義品牌網站設計都比較傾向黑白灰,但這並不代表極簡主義風格不能使用多色彩搭配,而是需要簡化色彩的種類。

【品牌網站設計技巧】極簡主義風格,讓網頁簡潔而不失魅力!
網站設計技巧

Foursquare APP設計為了減少介面的複雜性,盡可能剋制色彩的使用,利用單色配色方案體現品牌的核心理念,同時具有文化現代性和趣味性。

網站設技巧三:有意義的圖像

極簡主義品牌網站設計在選擇圖像時,並非隨意選擇的,而是應該注重圖像本身的影響及內涵體驗,最好具有產品特徵和賦予豐富人文意義。

【品牌網站設計技巧】極簡主義風格,讓網頁簡潔而不失魅力!
網站設計技巧

onionnn網站設計只使用了一張「洋蔥」照片,就能生動直觀地闡釋標題所表達的含義。

網站設技巧四:對「留白」的詮釋

網頁設計中留白的使用,主要是用於減少介面的噪音,讓用戶自然而然地將視線集中於介面中的重要內容,從而加深用戶對品牌和產品的印象,增加他們的購買慾望。

【品牌網站設計技巧】極簡主義風格,讓網頁簡潔而不失魅力!
網站設計技巧

Plastic網站設計利用留白,將必要信息和視覺焦點營造出,讓用戶只做必要的事情,關注必須的訊息。

極簡主義之所以會深受品牌和用戶的喜愛,因為他的剋制、追本溯源、少即是多的設計思想。如果你也想設計出極簡主義網站,以突出品牌和產品的特性,但苦於技術上的問題,歡迎直接聯絡我們,香港網頁將為你提供一系列的網站製作服務。

香港網頁提供一站式數碼營商方案服務,包括、網頁設計、網絡推廣、網頁管理與寄存、系統開發及其它增值服務,全方位滿足客戶的業務需要,歡迎隨時聯絡我們,香港網頁是您開拓網路商機的最佳伙伴。

聯絡電話: 37499734 電郵地址: [email protected] 網址: www.hkweb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