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獲得更精準的流量來源數據?利用UTM制定更全面網絡行銷策略

如何獲得更精準的流量來源數據?利用UTM制定更全面網絡行銷策略 - 網頁設計, 網站設計, 網頁方案, Website Design, 網絡推廣

在操作Google Analytics時,部分商家可能會發現某些流量可能無法歸類分析,比如網站搭配Facebook社群經營時,Google Analytics只能呈現來自於Facebook的流量有多少,而無法獲知哪篇貼文的成效比較好。

由此可見,單靠Google Analytics是無法幫助我們進一步判斷該流量是通過哪種方式來吸引用戶,進而無法制定完整且有針對性的網絡行銷策略。那麼,如何獲得更精準的流量來源數據?這時候,我們需要透過「UTM」來進行流量來源分析,以便制定更全面的網絡行銷策略。

▌ 什麼是UTM?

UTM(Urchin Tracking Module)是Google Analytics給廣告主自行定義編碼並加在網址後面的參數,方便定義不同的流量來源,以及了解網站訪客的各種行為,如Bounce Rate(跳出率)、Session Duration(瀏覽時間)等,繼而更精準地評估網站的成效。比如:

● 同時使用Facebook、Instagram等社交媒體推廣網站時,使用UTM分析各管道的粉絲情況。

● 與不同KOL合作時,可以使用不同的URL UTM來了解哪個名人的銷售或推廣效果最佳。

● 大量發佈Email、WhatsApp或MSN通知客戶時,可藉由UTM了解哪個管道的可信率最高。

● 部分網站在建立大量反向鏈接後,可透過UTM管理並了解用戶是從哪個品進入的。

總的來說,UTM主要具備以下三大好處:

1.透過UTM可以了解目標客戶的來源,從而檢視哪個管道、內容更容易引起目標用戶的關注,並掌握他們的喜好和需要。

2.UTM數據分析哪些行銷工具、宣傳活動需要改善或放棄,從而制定更針對性的行銷方案,以減少不必要的行銷開支,同時達到提升品牌宣傳效果的目的。

3.利用UTM了解訪客的瀏覽行為、目標顧客的來源,有助於商家分辨出高回報的管道以及收集更多潛在客戶,為日後進行再行銷作準備。

▌ 如何為網站快速建立UTM參數網址?

1.使用Campaign URL Builder(網頁版)

如何獲得更精準的流量來源數據?利用UTM制定更全面網絡行銷策略
Campaign URL Builder

商家只需按照步驟填寫好資料後,把產生出來的網址複製到目標鏈接內便完成了埋入 UTM的設定。如果想要貼在Facebook或其他平台,礙於網址太長不好管理,可以按下「Convert URL to Short Link」按鈕,就會直接產生短網址。

2.UTM設定時需要注意3個細節

雖然UTM設定很簡單,只要填入相關參數內容即可查出,但有幾個小細節一定要注意,否則可能導致後續流量分析出現誤判:

- 使用小寫英文

UTM參數內容雖然可以自行取名,但是填寫中文有可能讓參數變成難以辨識的亂碼,因此建議盡量以「小寫英文」為主。因為對Google Analytics而言,大小寫英文的不同會被視為完全不同的內容,後續可能造成報表資料混亂而難以辨識。

- 不要出現空格、特殊符號

URL出現空格有可能造成網址無效,同理使用UTM網址也要符合此規範。如果一定要區隔文字單字,建議使用「_」來區隔。此外,還需要盡量避免使用特殊符號,如「?」、「&」在UTM參數中有其他意義與作用;而添加其他特殊符號,則可能導致UTM網址無效。

- 從簡為佳

UTM的功能是輔助我們分析Google Analytics中難以判斷的流量來源,所以如果有些網址數據是已經可以從Google Analytics中清晰判斷來源管道,那就不要額外設定UTM。此外,來源、管道名稱也應該以簡單為主,以便後續的數據分析可以快速且準確地判斷。

【最後】

在制定行銷策略時,觀察和分析數據能夠幫助我們釐清問題、確定方向;但在實際操作 中,我們亦經常遇到數據不夠充分而影響判斷。因此善用各種工具比如UTM,可以幫助我們更準確地掌握不同渠道的數據,從而制定更精準、可行的行銷策略!

香港網頁提供一站式數碼營商方案服務,包括、網頁設計、網絡推廣、網頁管理與寄存、系統開發及其它增值服務,全方位滿足客戶的業務需要,歡迎隨時聯絡我們,香港網頁是您開拓網路商機的最佳伙伴。

聯絡電話: 37499734 電郵地址: [email protected] 網址: www.hkweb.com.hk